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止鼾支架国内首次亮相
2014年09月11日 | 点击数:3461 | 【】【】【
     一种用于治疗单纯性打鼾和轻中度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HS)的止鼾支架,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上展出。这也是止鼾支架在国内首次亮相。

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的2.5万人开展的调查显示,27%的人有睡眠障碍,而在这一人群中,OSAHS的发病率超过80%。


     据医学专家介绍,OSAHS患者在睡眠中由于呼吸道软组织塌陷导致气流堵塞、空气无法正常进入肺部,其血液含氧量急剧下降,此时患者大脑会唤醒中枢神经 系统使气道张力恢复,当气流再度通过狭窄的气道时,会导致组织发生间歇性震动,从而产生鼾声。OSAHS患者长期处于缺氧状态,易造成心肺额外负担。临床 证明,令冠心病患者猝死于睡眠中的罪魁祸首就是OSAHS。


     据美敦力公司的研发人员介绍,早在2002年,美国就批准了治疗单纯性打鼾及轻中度OSAHS的Pillar止鼾支架微创疗法。该疗法的原理是将生物医学材料制成的支架通过微创手术植入软腭,以增加软腭支撑力,使其不易松弛塌陷,最终达到避免因其盖住呼吸道而引发睡眠呼吸暂停和减小鼾声的作用。经过12年的发展,全球有6万多名患者接受了Pillar止鼾支架微创疗法。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