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科技信息
阿根廷汽车机械师发明新式助产工具
2014年09月10日 | 点击数:3599 | 【】【】【
这个新方法的起源是这样的:乔治奥登,是阿根廷的一名汽车机械师,他在拉努斯市有着自己的工作室。当一次与员工吃饭时,看到有人将红酒瓶中的软木塞取出并保持酒瓶与木塞两者完好。
    “将袋子包裹住木塞,将木塞提出到外面来,就像一个传送带一样”,好吧,这个简单的伎俩取取木塞还是可以的,但是要把胎儿像木塞一样“拔”出来,是不是太……,不过,乔治还是经过大量设计与尝试,终于发明了这个“帮助产妇应对分娩时复杂情况的简单易用的工具”。
    产科钳子这个古老的发明,在现代依然被继续使用着,当然,仅在紧急的情况下,才能采用钳子分娩方法,由于是利用钳子夹出胎儿头部,有一定的危险性;另外,类似的吸入分娩法,无法应对较为复杂的胎儿状况,有较大的局限性,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头部血肿。
    而乔治的新方法,则是利用空气袋夹住胎儿的脖子部分,同时,空气袋也扮演了光滑的“跑道”这一角色,帮助胎儿更加容易通过且减弱了难产情况下,产道对于婴儿的挤压。由于胎儿在被剪短脐带前都不是用肺部呼吸的,所以这个方法并不对胎儿的呼吸造成阻碍。
    难产情况下,产钳,剖腹产等都是待选方法,但是因此带来的出血、感染、并发症等等,对于产妇与胎儿都是很大的威胁。乔治寄希望于他的发明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家庭,拯救更多的生命。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