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信息
它山之石
2014年09月11日 | 点击数:4097 | 【】【】【

———我会赴宁波市医疗器械协会考察扎记
    5月初夏,阳光明媚。我会秘书长一行受会长委派,来到了东海之滨——宁波市,对该市同行——市医械协会进行了考察、学习。
    宁波市是一个经济比较发达的副省级城市。宁波市人民热情好客,对我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市协会陈恩来副会长(兼秘书长)亲自接待并介绍了该协会的主要工 作。该市医疗器械企业达267家,产值100多亿元。该市协会成立于2000年,现有会员139家,其中副会长单位12家。随后双方就协会的工作热点进行 了友好交谈,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探讨。
    通过学习参观,我们感到他们的工作有几个亮点值得我们学习。

一是政府简政放权,赋予协会更多职责,政府有关调研科题交给协会完成,并出资专项经费;药监部门相应的法规、技术培训交给协会办;行业内的技术人员、技术工人的职称、等级评定工作,交给协会实施。

二是聘请药监部门领导、三甲医院分管院长担任协会的名誉副会长,以协调关系,活跃协会工作。

三是开展创新企业、创新产品的调研、评定工作。

四是对协会会员吐故纳新,把创新企业、发展快企业及时吸收为会员,以增加新鲜血液;对哪些企业规模较小又不参加协会工作,不遵守协会章程的会员单位进行劝退、除名,使协会会员个个都是行业精英代表。

五是该协会国内外展会工作做得较好。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