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获批上市
2022年01月05日 | 点击数:3226 | 【】【】【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INC.生产的创新产品“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注册。
    该产品是一种可回收式、经导管植入的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由经导管植入的人工心脏瓣膜(主动脉瓣膜)、带有手柄的输送导管系统,及将人工生物瓣膜装入输送导管系统的压缩装载系统组成。其中人工心脏瓣膜的瓣叶和内裙边由单层猪心包膜制成,由缝线缝合固定在镍钛合金支架上,其外层还有一个有猪心包组织制成的外裙边。该产品适用于经心脏团队(包括心脏外科医生)评估为外科手术高危或更高危的,有症状的钙化性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
    该产品的人工生物瓣膜在完全释放前可以回撤或回收,以便术中重新定位,减少人工生物瓣膜定位不佳导致的瓣周主动脉瓣返流等风险。此外,产品输送系统的特殊设计使得操作中可以在不使用单独导管鞘的情况下使用输送系统,有助于降低血管入路并发症风险。该产品的上市将为临床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