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新可降解材料运用于临床
2021年03月24日 | 点击数:2834 | 【】【】【
   近日,一种可降解锌合金颅颌面内固定系统在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应用。这是锌合金可降解材料在医疗临床领域的首次应用。
   据了解,金属接骨板是治疗颅颌面骨折最常用材料,但在骨折愈合后往往需要二次手术取出,会给患者造成额外创伤与经济负担。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刘彦普教授团队与地方科研机构历经5年科研攻关,通过前期系列细胞、动物实验,锌合金可降解接骨板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系统主要特点是植入体内的金属接骨板可随时间完全降解,既能保证骨折愈合所需要的稳定性,又解决了以往金属植入物需二次取出的缺点。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主任田磊采用这项新技术,对一名下颌骨双发骨折的患者成功实施了下颌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田磊表示,采用新型锌合金材料制作的颅颌面接骨板,不但能够达到传统钛合金的强度,还能在体内逐渐降解吸收,产生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锌。
 
  (来源: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