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新技术有望让截肢人士更灵活运用义肢
2019年09月18日 | 点击数:2984 | 【】【】【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一项新研究说,研究人员通过手术将一种可无线充电的小型电极装置植入残肢,让截肢人士能更灵活、高效地控制义肢,这有助于提升他们的日常生活质量。
    目前技术较好的义肢已能通过电极检测出残肢的肌肉运动,并将它转化成信号来控制不同的动作。不过这种方式易受到多种因素干扰,包括出汗、剧烈运动等。
    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机构科研人员合作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解决相关问题。他们将小型电极装置植入截肢人士的残肢中,并将这些电极与残肢的神经和肌肉连接,随后再把义肢装上。
    据团队刊登在美国《科学·机器人学》杂志上的报告介绍,手术后的两年时间里,病患发现他们能够更自如地控制义肢,操控精度也提高不少。
    报告作者之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达里奥·法里娜说:“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在更多截肢人士身上测试这项技术,以便进一步完善。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