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三菱重工定向放疗设备用于胰腺癌治疗
2014年09月11日 | 点击数:3626 | 【】【】【

       三菱重工业公司2013年6月 28日宣布,该公司生产的带定向照射功能的放射线治疗装置“Vero4DRT”开始在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用于胰腺癌的立体定向调强适形放射治疗 (立体定向IMRT,见图)。立体定向功能可对随着患者的呼吸等而晃动的病灶做实时定向跟踪处理,通过尖点(PinPoint)向目标病灶连续照射放射 线。这种立体定向功能与最新放射线照射技法之一——调强适形放射治疗(IMRT)组合后便是立体定向IMRT治疗。此次是全球首次通过实时监测来实施立体 定向IMRT治疗。


     癌症放射治疗要求一边对癌症病灶照射充分的放射线,一边尽可能降低对周围正常脏器的照射。IMRT法可向癌症病灶集中照射放射线。具体而言,这种方法能够 调节放射线在被照射区域的强度分布,从多方向照射,由此形成与复杂的癌症病灶形状一致的高辐射剂量区域,同时可降低对周围正常细胞的辐射量。这种方法可为 提高前列腺癌、头颈部癌症等多种癌症的治疗效果做出贡献。不过,肺癌、肝癌及胰腺癌等癌症的病灶会随着呼吸而晃动,因此,要想在这些癌症的治疗中使用必须 保证高照射精度的IMRT是十分困难的。


    Vero4DRT通过把图像处理技术与高精度照射放射线的技术组合在一起,可在实时监测晃动的癌症病灶的同时,高精度实施立体定向照射。这样一来,即便是病灶通常会随着呼吸而移动的胰腺癌,放疗时患者也可自由呼吸。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