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国外专家通过胸腔植入装置帮助中风瘫痪患者恢复
2014年09月11日 | 点击数:3344 | 【】【】【
      通过将植入火柴盒大小的装置植入胸腔,可以治疗中风引起的瘫痪。该装置能刺激神经与大脑间的信息传递从而增加运动。
    格拉斯哥西部医院正在实施相关的试验,验证植入物能否刺激迷走神经治疗瘫痪。迷走神经有两英尺长在人体的上部走形。
    以前的研究表明刺激迷走神经能够激发大脑施放促进神经可塑性的化学物质。神经可塑性是指大脑在受伤(如中风)后建立新的神经通路传递信息的能力。
    该试验是在今年年初开始的,计划纳入中风后一侧手臂活动很少或完全瘫痪的患者20名。
    其中一半的患者植入新装置,并且每周进行三小时的恢复性训练,练习期间通过外部遥控器打开植入装置。该装置是在全麻的情况下由锁骨下方植入。其余患者只进行恢复性训练。
    在治疗六周后后对每名患者活动和握力的改善情况进行评估。
    中风是由于脑血管血栓或者大脑出血引起的,每天大约有200人因中风死亡,数以千计的人会因为中分残疾。中风六个月后大约50%的幸存者需要别人帮助才能正常生活。
    多年来医生大都是通过强化物理疗法来帮助患者大脑再学习来治疗瘫痪。
    尽管脑细胞在损伤后不能再生,但是大脑能够通过训练找到新的通路来传递信息给肢体。其它的未损伤的神经会建立新的通路从而修复损伤的影响。
    尽管物理治疗能够起作用,但是它要耗时数月,训练强度很大,在取得显著效果之前,患者要承受很多痛苦。
    该试验的研究人员希望胸腔植入能为患者带来帮助,减轻他们恢复训练的难度。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