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GE医疗发布3.0T磁共振新品 布局国产化生态圈
2020年11月13日 | 点击数:3334 | 【】【】【
                 医疗设备国产化,这三个方面是重点
   作为GE医疗在中国四大生产基地中专注于磁共振设备的生产基地,GE医疗天津工厂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在高端医械国产制造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磁体和磁共振系统的产能也逐年增长。
   今年以来,天津工厂从3.0T高场强磁共振产品的稳定量产和供货全球、千台超导磁体下线,再到刚刚发布的3.0T SIGNA Pioneer Elite新品,充分展现了GE医疗全面国产战略推进的步伐行稳致远。
   现在,GE医疗天津磁共振生产基地与美国的研发和制造团队形成东西合力,更有针对性地、以更快的响应速度服务全球医患。
 
    1 、生产侧:研发落地,产品优异
   “天津造‘Pioneer Elite’3.0T磁共振新品的发货标志着GE医疗国产供应链在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制造系列迎来了新的飞跃。”GE医疗天津磁共振生产基地总经理陈一鹏表示介绍说。
  “Pioneer Elite”是3.0T Pioneer系列中的最高端产品,其搭载了全新的第二代磁体、矩阵梯度、超高通道DST环绕射频等创新硬件系统,采用目前业界非常领先的、同时是GE天津工厂专利的磁体生产工艺,从最为基础的核心磁体部分就实现业内领先的磁场均匀度,从而在临床应用当中确保图像质量的大幅提升和使用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目前磁共振设备制造领域唯一采用第二代磁体硬件的新品,其核心的磁体绕线技术和匀场方式、上百项的整机加系统测试,这些都是GE医疗天津磁共振生产基地在高端、高场强磁共振设备制造方面具有专利的核心优势。
   这样的制造优势对于磁共振的临床使用来讲,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图像质量好、设备更稳定可靠。
   今年5月,GE医疗宣布天津磁共振生产基地迎来千台超导磁体的正式下线。
   这是继2018年初标志性产量的超导磁体下线、2019年启动高端3T磁共振生产线后,天津生产基地在产能与产量上实现的又一里程碑跨越。
   随着千台超导磁体的下线,加之高端 3.0T 磁共振全系统生产线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GE医疗天津工厂在国产制造方面正以更多样化的产品交付能力,更好地满足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现在,GE医疗在全球销售的每2台磁共振设备中,就有1台产自天津。”陈一鹏表示。
   自从2014年6月GE医疗天津磁共振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天津空港经济区,6年来,GE医疗持续深化以产品、渠道、服务和供应链为支柱的本土化策略,满足医疗市场不断增长、也越发多元化的需求。
   经过6年的持续积累和积极布局,天津磁共振生产基地已经完成了从最初的1.5T磁共振生产,向全线高端3T磁共振产品和系统生产的转变。
   公开的第三方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超导磁共振市场规模约1500台,而GE医疗天津工厂交付的设备占据约15%的份额,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磁共振设备生产基地。
   除磁体产能不断提升、并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供货的同时,天津工厂制造的高端3T磁共振产品稳定量产。
   目前,3T磁共振产品的产量占GE全球总产量的比例持续上升。
   一系列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GE医疗全球研发协同、统一的生产与质量标准以及中国国产战略推进的多方发力。
   “而‘Pioneer Elite’的研发也正是基于中国团队对于国内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而进行的迭代,将更适用于中国乃至全球有相同需求水平的市场。”GE医疗中国磁共振产品部总经理赵霞表示。
 
    2 、发货侧:运输便捷,损耗更低
   今年4月,一艘载着天津自制液氦筒的3T Pioneer磁体的货轮抵达日本港口。
  “从订货、运输到装机交付,GE医疗通过定向供货有效降低物流环节的不确定性,同时降低设备损耗,加速供货期,从而以更优的成本,为临床带来高质量的产品,让用户能够更快地使用上GE医疗的中国‘智’造。”陈一鹏说道。
   据了解,实现定向供货后,在全球供应链管理上,针对中国及周边东半球市场,天津供货能够减少海运和空运过程中可能带来的设备损耗,运输时间更短,发货响应的速度更快,国际贸易环节也可以更加顺畅。
   尤其是针对国内客户,可以直接对接天津工厂,在解决问题的效率上更进一步,在售后服务部需要更换设备配件时,天津工厂相比从美国订货,在时间效率上可以提升60%,从而更快速的满足用户需求。
 “在同等条件下,国内发货减少了海运、空运、清关等物流环节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可能的设备损耗以及供货期延长,包括一些对于空运、海运要求比较高的备件,比如对震荡、长途运输、环境湿度等要求比较高的精密备件。”陈一鹏解释说。
 
   3 、售后侧:服务周全,响应及时
   目前,以天津生产基地为代表的GE医疗国产力量,正充分发挥中国研发设计、国内采购、国产“智”造和人才培养等优势,带动高端医疗制造和产业链升级,实现“中国智造,服务全球”,为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注入动力。
   这在供应链优化和提升客户服务效率等方面,实现了更大的进步。
   GE医疗天津工厂采用GE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执行全球最严格质控标准,取得了包括ISO、FDA、CE、CFDA等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认证。
   天津工厂还联合GE医疗在美国、日本的工程师团队,共同培养了一支专注于高端磁共振系统生产制造的团队。
   磁共振订单和交付环节,中国客户订单可以直接对接天津工厂,在订单和发货效率上更进一步。
   售后服务环节,中国及周边区域的客户需要更换设备配件时,天津工厂相比从美国工厂订货,在时间效率上可以提升60%,从而更快速的满足东半球客户的需求。
   另外,在设备装机以后、正式投入使用前,还会进一步进行设备调试。
   在设备调试阶段发现的问题,天津工厂可以更为迅速的做出反应,在备件需求紧急且不影响客户交付使用的情况下,天津工厂可以紧急调用相关的制造件以及成品件。
   此外,GE医疗中国的售后服务中心能够通过无线网络或者医院的有线网络连接到交付使用的设备,通过观察设备内部系统采集的运行状态数据,提供实时性的远程支持和服务,即服务响应更快、更及时、更到位。
   更扎实、成熟的生产线供货能力、更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更深刻的需求洞察与研发、更实时、更快速的售后服务响应、备件支持,所有这些“更好、更快、更强”的背后,都因为“国产”两个字的强大支撑。
   在未来,GE医疗的“天津制造”将更加充分发挥国产供应链的辐射能力,带动上下游供应商提升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推动本土基础工业由来料加工向原材料制造转型,更将整合全球产业链和创新资源,助力国产供应链协同发展,为不断增长的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提供关键产能,让中国医疗设备制造成为世界品质的代名词。
 
 (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