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新技术促进DR设备不断升级
2019年03月13日 | 点击数:3309 | 【】【】【
    DR(数字放射成像)能提高图像质量、减少放射剂量和完善工作流程。但目前放射成像设备的硬件组件(包括平板数字探测器在内)越来越同质化,亟须新的技术或先进软件来提高DR系统满足复杂用户需求的能力。
    日前,在由比利时驻华大使馆主办、爱克发集团承办的“40年来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外资医疗保健如何支持‘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上,爱克发集团影像处理研发全球总监Pieter Vuylsteke介绍了其独家研发的MUSICA(多频率分层处理技术)图像后处理技术的最新进展。“辐射剂量与图片质量的矛盾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问题。通过采用MUSICA技术,爱克发影像处理软件能够在辐射剂量减少60%的情况下提供优质的图像。”他表示,该项目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认证。
    据介绍,MUSICA图像处理解决方案已进入第三代,可自动优化输出图像,无须用户操作。该算法将原始图像按不同影像分辨率分解为12个频率子图像,可自动平衡图像中的每一个像素与相邻像素之间的关系,既提高了对比度,又能降低噪声或假象对图像的影响,还能使图像柔和显示。柔和显示也能降低诊断医生的工作强度。
    除了致力于智能放射技术创新的爱克发集团,放射成像设备行业的多家企业也不断推出升级产品。2018年,三星公司发布了用于数字放射成像的AI软件,被称为SimGrid,可提供胸部X射线中被骨骼遮挡的肺组织图像;LG CNS与医疗人工智能服务公司Lunit宣布将基于LG CNS的云服务技术开发一种利用AI系统来分析肺部的X射线图像。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