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科技信息
技术新突破 普通耳机变身心率监测仪
2014年09月10日 | 点击数:296648 | 【】【】【

      多年来,心电诊断仪、心率计的应用在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和诊断方面发挥出显著的作用,它们所记录的心脏活动时的生物电信号,已成为临床诊断的重要依据。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检测心率的仪器,从外形到功能各不相同。


    把硬件设备与运动健康结合一直是各大厂商努力的方向,去年摩托罗拉就推出过两款运动蓝牙耳机,内置有心率监测仪,通过耳内的传感器实时监测心率,可以帮助 运动者调整到合适的运动节奏,既达到运动量的又避免过度运动造成伤害。但是摩托耳机的价格不菲,因为需要集成专门的监测装置。


    近日,Kaiteki公司和Bifrostec公司创新了处理技术,推出了一款新型的心率监测仪。只需要在手机或者是其他的播放设备上安装信号检测的软件,一副入耳式耳机就可以摇身一变,成为脉搏波传感器,而且整个耳机成本还不到10美元。


    这项新技术是利用耳机检测周围耳道内压力的变化。Birfrostec公司介绍:根据动脉的震动,耳膜震动的频率大约为1HZ。耳道里压力大改变是由于耳 膜的震动,这种改变可以由耳机上的麦克风检测到。不过耳机不能占据整个耳道,并且外部周围环境的噪声会影响检测结果。Kaiteki和Bifrostec 公司用自己的信号检测技术检测耳机监测到的信号。因此,即使使用者正在听音乐,耳机也可以监测他们的脉搏,不需要借助其他的设备。这极大地方便了一些运动 爱好者,尤其是喜欢带着耳机跑步的人,可以边跑步边监测心跳,实时监测自己的运动状态。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