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列表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实施默示许可
2019年04月25日 | 点击数:2745 | 【】【】【

——申请受理并缴费60日内未收到意见即可开展
 

    4月1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调整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程序的公告》,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审批从“明示许可”调整为“默示许可”。

    根据公告,申请人在提出临床试验审批申请前,可根据《关于需审批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申请沟通交流有关事项的通告》,与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进行沟通。自临床试验审批申请受理并缴费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在预留联系方式、邮寄地址有效的前提下,未收到器审中心意见(包括专家咨询会议通知和补充资料通知)的,可开展临床试验。对于同意开展临床试验的,器审中心将受理号、申请人名称和住所、试验用医疗器械名称、型号规格、结构及组成在器审中心网站公布,并将审查结果通过器审中心网站告知申请人,不再发放临床试验批件。

    据悉,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临床试验审批程序,加快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速度。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