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列表
APP改变医学传统交流模式
2014年10月14日 | 点击数:2819 | 【】【】【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默克雪兰诺及华康·移动医疗三方携手,宣布共同推动《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与《中华糖尿病杂志》手机应用APP项目。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姜永茂认为,通过此次与多方合作发布学术出版物APP客户端,任何地区的临床医生都可以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查找文献资料进行阅读和学习。“好的内容一定需要好的渠道,这也是医学会杂志社拓展数字化媒体出版的第一步,未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出版工作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打造开放式平台
    由于中国地域幅员辽阔,医疗资源差异巨大,偏远及贫困地区临床医师的学术水平及临床能力参差不齐,长期掣肘着国内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随着移动医疗信息技术的发展,在面向患者群体的移动医疗市场日趋火热的同时,以学术学习和医学交流为核心,面向医师专业用户教育的需求同样迫切,并已经成为移动医疗领域另一个关注的热点领域。
    华康·移动医疗创始人刘波介绍说,该APP项目在定位文献移动阅读平台的同时,医药企业也可以探索通过APP改变传统的学术推广和医师教育模式。“APP当中的内容包括最新的学术研究进展、知名专家访谈,随后还将开放医师之间的互动和反馈平台,帮助医生可以自由地通过移动端进行文献的查阅、收藏、分析,不断提高我国临床医师的技能水平,也是医师自己所希望的。”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糖尿病杂志》总编翁建平坦言,临床医师由于日常工作非常繁忙,通过信息化手段将文献内容移动化,这不仅提高了方便性,而且受众面更广。
                               
    布局信息服务领域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辑部主任陈明道认为,如今医学学科之间已不再是完全割裂的,而是互相交叉融合。“新媒体时代已经来临,通过移动医疗技术在传统学术期刊领域的应用,可以拓展更广阔的学术传播空间,对于医生可以普及学术知识,对于企业也希望药物能够得到规范合理的使用。”
    从市场规模来看,截至2013年,全球整体移动医疗市场规模约为45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230亿美元,而中国是亚洲医疗增速较快的区域,预计将超越日本(21%)占据整个亚太市场的37%。
    目前,患者管理、远程医疗、医师服务等不同领域的移动医疗细分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华康医疗、杏树林、丁香园等一批移动医疗厂商均开始在医师信息化服务领域布局。 
 
(来源:医药经济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