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列表
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年09月10日 | 点击数:4082 | 【】【】【

跟紧体制改革步伐 深化检验机构整合

       7月31日至8月1日,2014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座谈会在吉林市召开,会议围绕体系建设、机构整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司长于军,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药品监督管理研究院会执行副会长李云龙,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波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跟紧体制改革步伐 深化检验机构整合

        据了解,随着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不断推进、国家逐步放开第三方检验机构市场准入,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面临着机构整合和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总局研究制定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归并总局层面检验检测职能,加大对各地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工作的指导力度,推进县级食品药品检验资源整合等。目前,总局正研究起草《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指导意见》,以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

        会议要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系统要充分认识形势的发展,切实转变工作思路,主动适应变革,紧跟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步伐;要在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领导下逐步调整功能定位,加快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要以满足监管要求和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在优化整合现有检验检测资源基础上,全面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要适应国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公平对待社会检验检测力量的改革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主体功能意识,打造成一个优势集中、技术过硬、实力雄厚的检验检测集团军。

        孙咸泽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系统要树立服务意识、源头风险防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信息化战略意识等,抓紧建立起中央机构为龙头、省级机构为骨干、市县两级机构为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补充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要注重资源整合,统筹各种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关键技术、快检技术和高新技术的攻关研究,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实验室管理、重点学科建设,强化应急检验工作机制,提升检验检测体系能力和水平。

         会议最后,各省、市检验所参会代表还积极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系统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其中,成都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代表就提升成都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检验效率的提升的思路与实际做法作了发言,他指出,机构的整合、完整高效的管理体系、信息化的建设、专业人才队伍的组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仪器设备配置以及文化建设均是提高检验效率的保障。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代表也提出了“科研兴检、服务监管、助推产业”的体系建设心得等。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