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虚拟ICU大显身手
2020年07月27日 | 点击数:2308 | 【】【】【

                     解决病房“人”满为患、医护人员分身乏术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Intensive CareUnit,ICU)人满为患,ICU的医护人员也分身乏术。近日,GE医疗和微软携手推出虚拟ICU平台,以期能够缓解医护人员压力。
 
   跨越时空的诊疗新模式
   虚拟ICU(Vitural-ICU)也被称作远程ICU(Tele-ICU),是指采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最大化利用现有ICU资源,让医护人员能以简单的形式对患者进行远程护理、健康管理,并与患者进行互动交流。虚拟ICU是对传统ICU的一种补充,能够为医护人员实时提供ICU患者监护设备数据,让医护人员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如今,医疗信息化和医疗物联网让智慧医疗成为可能,虚拟ICU在最大化利用医院现有资源的情况下为患者提供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马萨诸塞大学虚拟I CU实验室主任Craig Lilly及其团队通过对32家医院的56个虚拟ICU“服务”的约11万名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虚拟ICU能够增加早期重症患者的干预措施,改善传统I CU的治疗流程。此外,虚拟ICU具有远程医疗功能,能够实时聚合数据并将其处理成即时有用的信息,有助于护理团队及时作出诊断决定,为I CU患者争取治疗时间。
   虚拟ICU的使用早于电子病历(EMR)。2014年,美国危重病医学协会远程ICU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关于ICU远程医疗状态的研究报告,提出远程危重症护理的概念。虚拟ICU不仅可以实现实时监护,还具有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将更多的ICU临床数据提供给远程团队,让每位医护人员全面了解患者病情的各个方面,虚拟I CU的真正潜力正在于此。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虚拟I CU能够基于敏锐度和风险对患者进行虚拟轮询,进一步增强远程监控的优越性,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提高患者护理和治疗效果。
   近日,GE医疗和微软合作推出了一款虚拟ICU——Mural virtual care solution软件。该软件能直接部署在医院内,将来自多个系统和设备的数据集成到单一窗格中,使医护人员可以同时远程护理多位I CU患者并及时提供医疗服务,并能减少医护人员的暴露风险。
   该软件的远程功能是对患者房间中现有床头监护设备的补充,可以大规模管理和监护使用呼吸机的患者,实现3名护士和2名专科医师全天监控100张ICU病床信息。此外,Mural virtual care solution还可以扩展到多个医院环境,包括ICU、急诊室和普通病房,并汇总来自各种设备的数据,实时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实验室检查数据和其他临床数据的异常值和趋势。
 
   虚拟ICU“提质增效”显著
   近些年,随着EMR系统的广泛应用,许多对患者的预警监测方法已经从人工评分转变为使用EMR数据自动电子警报系统。虽然已有证据表明包含EMR数据在内的监视系统可以改善对患者病情恶化的早期监测,但其有效性经常受制于数据的准确性,以及监视系统跟踪患者症状的能力。虚拟ICU将实时临床监视功能与远程医疗技术相结合,提供了一种针对重症患者监护管理中一系列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
   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 s的数据,全球虚拟ICU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2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50亿美元。目前,配备虚拟ICU的医院约占所有医院的15%~20%。一项HIMSS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ICU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间从使用虚拟ICU前的6.9天降至使用虚拟I CU后的4.2天,患者死亡率也有所下降。此外,虚拟I CU平台还能节省医护人员防护装备、减少医护人员的暴露风险。医护人员通过远程操作完成护理工作,可以更频繁地与患者互动,同时,虚拟ICU改变了工作流程,缓解了医护人员短缺的问题。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