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5分钟检测新冠病毒,雅培公司新技术获FDA紧急授权
2020年07月10日 | 点击数:2544 | 【】【】【
   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推出了一款新冠病毒的测试技术(分子即时检测技术),该技术可以在短短5分钟之内判断一个人是否被感染,而且小巧便携,几乎可以在任何医疗保健场所使用。
   雅培公司在3月27日宣布,该检测方法获得了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
   雅培计划从4月1日起,每天为美国医疗保健系统提供5万个测试,根据该公司介绍,这项技术使用分子测试的方法寻找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的片段,仅需5分钟即可得到阳性结果,仅需13分钟即可得到阴性结果。
   这个测试将在公司的ID NOW ™平台上运行,可以在不同规模的医疗机构中提供快速准确的结果,让更多人可以方便、快捷且低成本地进行检测并得到结果。
   雅培的ID Now平台于2014年首次推出,是美国目前最常见的即时检验平台,目前在美国有18000多个这样的平台被广泛用于检测流感,链球菌性喉炎和呼吸道合胞病毒。
   在这个测试流程中,医生首先用拭子从被检测者的鼻子或喉咙后部取样,然后将其与化学溶液混合,使病毒破裂并释放出RNA。混合溶液随后被插入ID Now系统中进行快速检测,这整个系统是一个重量只有6.6磅(不到3千克)的小盒子,它具有识别和扩增冠状病毒基因组并选择序列的功能,而且还能忽略其他病毒的污染。由于轻巧便捷,该平台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安装,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客户和川普政府合作,以确保将用于执行测试的第一批测试盒发送到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包括各大医院和诊所等。
   在美国疫情的早期阶段,由于检测能力和效率不足,延误了大量防治疫情的宝贵时间,目前纽约州、加州、华盛顿州都饱受疫情困扰,到今天为止,全美累计进行了70多万次的检测。
   雅培公司对这项创新性的产品充满信心和期待,并希望可以进行更多的测试,雅培表示每周最多可以进行 100万次测试。
   除了雅培以外,其他医药企业也跃跃欲试,Henry Schein Inc.公司在周四表示,他们的即时检验抗体测试可用于寻找人体免疫系统已抵御感染的证据,并可以在大约15分钟内提供检测结果。
 
 (来源: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