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新技术新产品“扎堆” 起搏器研发群星闪耀
2019年07月03日 | 点击数:3128 | 【】【】【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医疗器械老产品。据了解,迄今为止全球约有上千万人安装了心脏起搏器,但目前市场上的心脏起搏器存在一些缺陷,其中最主要问题是电池寿命不长,心脏病人必须通过手术更换新电池,这给患者带来不小的麻烦。近年来国外医疗器械新品开发部门先后研制出多种有关心脏起搏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节电型芯片
    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节电型芯片,将其装进心脏起搏器(或心房除颤仪等电子医疗器械产品)里可延长电池至少3~4倍的寿命,使心脏病人避免了频频更换起搏器电池的麻烦。
 
    可借助无线充电的起搏器产品
    英国RICE大学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吸收无线电频率从而产生电流并给电池充电的新型袖珍电池产品,将其装进起搏器内可使心脏病人再也不用更换新电池。 
 
    互连互通的心脏起搏器
    西方研究人员正在加快开发可互联互通的心脏起搏器产品,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网络将所有心脏起搏器连接起来,这样不仅能改善其工作性能,还能避免误动作等。
 
    能纠正心衰的心脏起搏器
    英国BATH大学的科研团队正在开发新一代心脏起搏器产品,其工作原理是:新产品能自动检测到神经元的异常活动从而可纠正心衰状况。
 
    “超长待机”心脏起搏器
    美国哈佛大学一科研小组开发出一种世界上最小的利用粉钻加工而成的原子级无线电接收器,利用激光发出的绿色光线给其充电后可用于制成“超长待机”心脏起搏器。
 
    最超前的心脏起搏器
    美国McEwen再生医疗技术中心的科研人员发现:人体内的多功能干细胞在3周时间里可长成“心脏起搏细胞”(即自动调节心跳的细胞)。该医疗技术中心正在试验能否利用特殊电子仪器促进人体内的多功能干细胞及时转化成为“心脏起搏器细胞”,从而取代人工植入的心脏起搏器。
 
    电池革新型起搏器
    现在市场上供应的心脏起搏器无一不是依靠电池驱动,但电池里的电能一旦用完仪器就不再工作,必须通过手术取出起搏器更换新电池。美国Buffalo大学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石英压电装置”,它能利用震动产生电流给植入体内的心脏起搏器充电,避免了手术取出起搏器更换新电池的麻烦。
 
    天然的“起搏器细胞”
    美国Sinai心脏研究所开发出一种新颖的心脏起搏器产品,用于纠正心动过缓。据研究,人的心脏天然存在一种负责调节正常心跳的“起搏器细胞”,美国Sinai研究人员通过基因疗法将细胞培养法生产的“起搏器细胞”植入心脏病人体内,可纠正心动过缓等症状。
 
   (来源 美国医疗器械网站MDDI)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