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可穿戴医械市场随老龄化爆发
2014年11月24日 | 点击数:4092 | 【】【】【
   过去几年里,可穿戴医疗器械新产品开发势头十分迅猛,并已成为国际医疗器械行业的研发热点。可穿戴医疗器械系指可戴在手腕上或挂在腰间,甚至穿在身上的一些生命监测仪器类医疗器械产品。计步器即为一种最原始的可穿戴医疗器械产品。后来,医疗器械新品开发人员在计步器的基础上,又开发出能自动测定血压的腕表,并进一步开发出能自动测定心率(脉搏),甚至测量血糖情况的新腕表型等可穿戴医疗器械产品等。
    据了解,国外医疗器械厂商均已投入巨资开发各种可穿戴医疗器械新产品,其中包括欧姆龙公司开发上市的手镯型自动计步器兼心率(脉搏)监测表、GE公司的腕表型血糖检测仪Glucovator,西门子公司的同类产品DexcomG24CGM和美敦力公司研制生产的可测定多种生命体征的腕表型器械产品AliveCor等。上述可穿戴医疗器械新产品的市场零售价大多在每只几十美元到上百美元,并可为欧美国家广大消费者所承受。
    据国外咨询公司DATAMONITOR报道,可穿戴医疗器械产品在欧美国家的销售总额已从2008年的区区2000多万美元迅速上升至2013年的1.69亿美元,预计今年可超过2亿美元。据了解,国外正在开发可穿戴医疗器械新产品的公司多达数百家。美国和欧盟、日本的医疗器械科研部门正在大力研制各种有市场前途的新型可穿戴医疗器械产品,其中即将上市的新产品包括智能胸罩、重症病人监护用毛毯等。
                               
    智能胸罩
    据介绍,这种新颖胸罩(商品名为e-bra)内藏有多只传感器,戴上它就能自动测量血压、呼吸、心跳、体温及需氧量等多种重要生命数据,对女运动员、喜欢跑步或登山的女性来说,戴上它就能随时测定各种生命数据,非常方便。最新型智能胸罩还能用于测定心电图,这对已患冠心病、房颤或其他心脏病的女性来说尤其重要。预计智能胸罩类新产品的上市,将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
                               
    智能毛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可自动连续监测重症病人生命体征的智能毛毯。其核心技术为:在毛毯中暗藏有104只传感器,能跟踪病人的心跳、呼吸、心电图、脑电波变化情况以及病人的体温、出汗情况等多种重要数据,并通过无线信号自动发送至医生办公室电脑显示屏上,这大大避免了医护人员频繁为病人做各项身体检查的麻烦。相信这种智能毛毯一旦投放市场,将受到各医院及养老院的欢迎,因为它能大大减轻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 
   
(来源:医药经济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