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手掌激光扫描器可以快速了解你的食谱
2014年11月18日 | 点击数:4164 | 【】【】【

 
 

   日前一款新式激光扫描设备让孩子再也无法玩扔掉他们不爱吃的蔬菜的把戏。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新的激光传感器可以检测出你吃的是水果还是蔬菜。

    研究人员表示设备能很好的监测孩子的饮食。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首次向公众介绍该设备。设备用激光快速无痛的扫描受试者手掌的皮肤,能准确检测出皮肤胡萝卜素的改变,胡萝卜素可以作为富含蔬菜和水果饮食干预的生物标志物。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该非侵入检测技术可以追踪为期28周的皮肤胡萝卜素改变。在追踪期间,不同的阶段分别为受试者提供高摄入与低摄入的蔬菜和水果膳食,以及一个阶段让参与者恢复正常的饮食。
    手掌读取设备使用共振拉曼光谱(RRS),可帮助营养学家和其它医学专家检测和改善儿童和成人的饮食。
    领导该研究的Susan Mayne说:“饮食摄入的客观标志物的研究,尤其是可进行非侵入检测的标志物有巨大的市场价值。我们早期的研究表明皮肤胡萝卜素与水果和蔬菜的摄入有相关性。新的论文表明生物标志物对干预措施中水果和蔬菜的改变很敏感。许多饮食干预缺乏对受试者实际摄入改变的客观指标。我们的研究表明皮肤胡萝卜素可以作为一个客观指标。”
    设备有灵活的光纤探针和与之连接的盒状主机构成,探针能够放在人的手掌上,三十秒内光线与皮肤的胡萝卜素相互作用。然后相关软件会在30秒内给出结果。RRS可以测量激光激活的分子内电子能量水平改变。
    多水果和蔬菜饮食与健康息息相关,如会减少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和很多癌症的风险。
    利用问卷调查的主观测量水果蔬菜摄入的方法存在便宜和误差。检验血液中胡萝卜素的方法虽然准确但需要抽血且费用昂贵,对儿童尤其不适合。
 
(来源:科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