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科技信息
腹中胎儿可以戴着起搏器诞生!
2015年05月07日 | 点击数:3449 | 【】【】【


    在不久的将来,有心脏缺陷的胎儿将戴着心脏起搏器诞生。匪夷所思,却是千真万确,洛杉矶儿童医院和南加州大学的专家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胎儿专用完全植入式心脏起搏器。
     该起搏器为患有先天性心脏传导阻滞的胎儿带来福音。心脏传导阻滞是指冲动在心脏传导系统的任何部位的传导均可发生减慢或阻滞。如发生在窦房结与心房之间,称窦房传导阻滞。在心房与心室之间,称房室传导阻滞。位于心房内,称房内阻滞。位于心室内,称为室内阻滞。
     之前曾尝试过为胎儿植入常规尺寸的成人起搏器,将电极导线与胎儿相连,其余部分置于子宫之外,但是均已失败告终,因为胎儿会动来动去,导致导线被拉松。
     而这款微型起搏器就不同了,它足够迷你,可以整个植入,不管胎儿怎么动弹,都可以保证连接到位。
     参与研究的 Ramen H. Chmait博士说:“这种起搏器不会伤害胎儿或母亲,可以有效防止有心脏缺陷胎儿的流产或早产。”
     科学的进步,让人类更加从容面对疾病,比如Arc笔就能让帕金森患者重拾书写。
 
(来源:医疗器械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