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科技信息
新型传感器可通过气味实现疾病的早期诊断
2015年04月09日 | 点击数:3547 | 【】【】【
    目前医生强调的是早诊断的重要性,能让患者有最好的机会康复。
    不久的将来,你将能用你的智能手机实现早期预警。旧金山公司研发出可以识别人体呼吸散发出的气体和分子的传感器。而这些物质将会为潜在的疾病提供线索。
    通过高级的软件和预测算法,与传感器连接的app能够发现人体的任何异常。旧金山的BoydSense公司已经研发出传感器的早期模型,在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大会上公司展示了该产品。
    内源性的挥发有机化合物(VOCs)是由体内的代谢活动或疾病散发出来的。一旦产生,这些物质会经血运输,由尿液和呼吸排出体外。有些化合物是自然释放的。
    BoydSense据此研发出软件可以识别出超过正常值的气体和化合物的水平。然后用预测算法将数据转换成患者和医生能够理解的结果。公司希望通过复杂的处理过程能够预防假阳性结果的发生,以免错误报告患者患病引起不必要的担心。
    如果传感器与智能手机相连,患者就能追踪自己的呼吸情况,检测结果可以自动发送给医生。尤其,传感器能够通过目前的呼吸气体分析进行糖尿病和肺癌的早期预测。
    另外检测挥发化合物的功能,传感器还能识别腐败食物散发出的气味。如果与手机进行无线连接,传感器可以放在冰箱或橱柜内检测食物的新鲜程度。
 
(来源:科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