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医疗器械(江西?进贤)产业基地发展概况-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协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通知
中国医疗器械(江西?进贤)产业基地发展概况
2014年09月25日 | 点击数:14759 | 【】【】【

    医疗器械产业是进贤县传统特色的优势产业,在八十年代中期起步,九十年代起飞,经过近30多年的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进贤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县城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为了做强做大医疗器械制造产业,2007年江西省经贸委、发改委批准进贤为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作为国家和江西省新兴产业基地。该基地总规划面积为12平方公里,力争利用5-10年全力打造成千亿产业板块。

一、 产业基础
   进贤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90家,销售企业320家,规模以上企业60家,出口创汇企业10家,营销产品占用国内市场份额的30%以上。有20家企业跻身全国医疗器械企业百强行列,其中有5家排名进入20强。产品涵盖Ⅰ、Ⅱ、Ⅲ类医疗器械102大类,3000余品种,“HD洪达”是全国驰名商标,“洪达”牌一次性无菌输注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洪达”、“益康”、“HY”“红新”“庐乐”“晨康”“格兰斯”等荣获江西省著名商标称呼。2010年医疗器械产业销售收入近200个亿。医疗器械产业呈现了明显的集群趋势,白圩、长山晏和李渡三个乡镇内医疗器械企业林立,产业发展迅猛,已形成了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企业间密切联系以及相互支撑,在空间上集群,在产业链上相互配套、磨合,已形成了强劲、持续竞争优势的蓬勃态势。同时,进贤拥有一支5万多人的医疗器械营销队伍,营销网点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亚洲(泰国、朝鲜、印度、巴基斯坦等),欧洲(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南美洲(阿根廷、巴西等),中东,非洲等20多个国家。这坚实的产业基础将支撑进贤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
二、 远景规划
    为进一步提升进贤医疗器械品牌,提高其在全国乃至国际医疗器械行业的地位和知名度,进贤县在县城东南部规划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园,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分二期建设,首期开发建设5800亩,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已投入1.2亿元。2009年纳入江西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发展规划核心区发展重点。着力打造“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的医疗器械制造性产业。它将以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为指导,建设一个含有五中心(生产中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培训中心)、一平台(服务平台)、一会议(博览会)的综合性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五中心  研发中心、医疗器械营销中心、检测中心、培训中心、生产中心;   
   一平台  具有政府一条龙服务功能及社会中介服务平台(审计、会记、法律、评估等)的综合******超市;
   一会议   中国?进贤(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具有展览、展销、订货会、研讨会、博览会功能的会议中心。力争5-10年打造成千亿产业板块。
三、 优惠政策
   为加强行政效率,体现政府关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亲自调度。并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
   土地优惠
(一)对新落户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投产3年期内,实现年纳税总额达10万元/亩以上的,由基地给予一次性奖励企业按挂牌价取得土地使用权金额的100%。
(二)对世界500强、国内行业50强、持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且在基地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达1亿元以上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并开工建设的,由基地对其土地出让款给予全额奖还。    

          财税扶持
(一)新落户基地内的医疗器械企业从纳税之日起,在依法纳税的前提下,每年按纳税额(扣除政策性返还部分)由受益财政在地方所得部分中给予连续三年的奖励扶持,即:第一年奖励80%,第二年奖励60%,第三年奖励40%。

(二)对入产业基地企业聘任的副总经理和“三师”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由产业基地财政按其已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地方留成部分的100%给予连续五年的奖励。
(三)对在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内投资3000万元以上企业,在批准的建设期内土地使用税金一律即征即返,投产后三年内土地使用税每年按50%奖返,其中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投产后三年内土地使用税金实行全额奖返。
(四)鼓励入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企业建立研发、检测平台。对于医疗器械企业或中介机构在产业基地自办或联办的面向全县医疗器械企业服务的科研中心和检测中心,按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予100万、50万、20万元的奖励。对列入国家和省级、市级科技创新项目并获得资金扶持的,给予适当资金配套。
(五) 对新上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入产业基地工业企业给予建设期补贴。凡在建设周期两年内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新建工业项目,给予一次性项目建设补贴,标准是在二年内投产后,由基地按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4%给予建设期补贴。并优先申报市级以上项目扶持资金。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以上的新建工业项目建设期补贴实行一事一议。
    服务措施
    建立医疗器械产业项目“绿色通道”,入基地企业提供各种原始资料,交由基地产业服务中心统一办理、限时办结,免收本县级收取的行政、事业收费,服务性收费按最低标准的50%收取。同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凡涉及对医疗器械企业的行政检查,必须报经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核准后方可进行,其他情况一律严禁检查。基地设有公安派驻机构,为基地企业创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提供有力的支持。
    同时,基地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南昌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建立了紧密的银企合作关系,实现政府、金融、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为入基地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平台和渠道。


招商热线:(Tel):0791-85620220
13870921897   张小姐
13879103750   徐先生
网址(Website):www.jxpharmnet.com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