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近期动态
明年“973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发布
2014年09月10日 | 点击数:3973 | 【】【】【
日前,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3年项目申报指南》。《指南》提出,在健康科学领域,明年“973计划”将重点支持其下设的16项科学研究,并将蛋白质研究等4个生物医药领域研究方向纳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据介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简称“973计划”,含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我国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指南》提出,在健康科学领域,“973计划”将重点支持免疫应答、免疫调节与免疫相关疾病治疗的基础研究、脂肪代谢与肥胖症的病理生理机制、器官衰老与 老年疾病的生物学基础、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病机制及诊疗的基础研究、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的发病机理和干预研究、线粒体功能异常及其致病机制与干预策略研究、 癌症发生的环境与遗传机理研究、抑郁症的神经生物学研究共8项内容。
    在该领域下设的中医理论专题以及重要传染病基础研究专题中,重点支持脾主运化、统血的脏象理论、基于传统功用的中药药性理论关键科学问题、基于临床的针麻 镇痛与机体保护机制研究、中医理论体系框架的研究、肠道微生态与感染及代谢的研究、抗感染疫苗与佐剂的研究、真菌与宿主相互作用、重要细菌耐药机制与新型 抗菌分子的研究共8项内容。
    此外,《指南》指出,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将重点支持纳米研究、蛋白质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以及干细胞研究4个生物医药领域研究方向。其中包括基于 纳米技术的新型药物、肿瘤发生发展相关重要调控蛋白的作用机制研究、器官发育、衰老或再生的分子机制、重大疾病干细胞治疗的方法及机制等26个具体内容。
    据悉,“973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2013年项目受理日期为今年3月25日~4月9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