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瑞士研发出皮肤植入物,有助于早期发现是否罹癌
2018年06月04日 | 点击数:3810 | 【】【】【
    瑞士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来自瑞士的科学人员研发出一款实验性的皮肤植入物,当它侦测到身体的细微变化时,就会像痣一样颜色变深,未来可能成为早期发现癌症的预警讯号。
    在上述于18日刊登在美国医学期刊《科学 转化医学》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称,这款植入物或“生物医学纹身”已在实验室进行约一年的动物测试,能辨识出4种最常见的癌症,其中包括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乳癌。该植入物通过侦测血液中钙离子的浓度来运作,当有肿瘤正在形成时,钙离子浓度会升高。研究人员指出,理论上约40%癌症能透过这种方式检测出来。
    研究主笔、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生物系统科学和工程学系教授佛斯埃格(Martin Fussenegger)用电子邮件告诉法新社,生物医学纹身能在非常早期、无症状阶段侦测出所有癌症引起的高血钙。若血液中的钙离子在一段较长期间维持高浓度,生物医学纹身的钙离子检测器将产生一种酵素,称为“酪胺酸(酉每)”,这种物质能将胺基酸转变为黑色素。
    这位专家指出,如果发现人造痣变深,就该去看医生,厘清发生变化的原因,判断治疗与否或治疗类型。早期发现能大幅增加存活机会。现今,人们一般只有在肿瘤开始出现问题时才就医。不幸的是,这时候往往为时已晚。佛斯埃格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和资金来推动这款纹身进入人体临床试验,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0年。
 
  (来源:医械信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