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新常青藤联盟力推血糖早筛技术
2017年12月05日 | 点击数:3456 | 【】【】【
   日前,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在京举办“ACE研究结果中国发布会”,同期举行“新常青藤联盟”启动仪式。联盟主要工作是推动单纯餐后血糖升高糖尿病和糖耐量异常的早期筛查和干预。 
    针对常规体检仅监测空腹血糖导致的糖尿病与糖尿病前期漏诊问题,新常青藤联盟将与公立医院合作,将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逐渐纳入糖尿病高危人群体检标准流程;在商业体检中心,对空腹血糖大于5.6毫摩尔/升的患者在体检报告中应建议检测餐后血糖;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中国糖尿病风险评估量表》的使用以及对高危人群进行餐后血糖筛查。
    流行病学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0.9%,糖尿病前期流行率达35.7%,其中70%的人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中日友好医院杨文英教授指出,在糖尿病前期和早期阶段,“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表现并不明显,而常规体检只检测空腹血糖,不查餐后血糖,导致一半的糖尿病和70%的糖尿病前期被漏诊。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