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列表
2017年全球医疗器械公司市值TOP10:行业将迎大洗牌
2017年05月19日 | 点击数:3472 | 【】【】【

    距离上一次推出“全球仪器公司市值TOP10排行榜”已过去半年多。随着2016年度财报的披露,各大上市仪器公司市值也迎来新一轮“大洗牌”。谁在拆分之后奋起直追,谁在整合阶段“止步不前”?根据各大仪器上市公司在2017年4月3日的市场资本总额,笔者最新制作2017全球仪器公司市值TOP10排行榜,具体排序结果如下:

     上次盘点时,全球仪器企业市值普遍增长,形势一片大好。而此次,全球仪器行业显然告别了“皆大欢喜”,频繁出现负增长,体现在与2016年8月数据相比的变化比率上,排名前五的仪器公司中有3家均出现市值下降情况。

    部署55亿美元收购Affymetrix与FEI,大手笔交易曾让赛默飞在2016年市值一举突破600亿美元,成为去年全球仪器市场中最贵的公司。不出意外地,赛默飞今年再度登顶榜首,但599.64亿美元的市值相比上一年度却出现了轻微下跌。而经过一年多的休养生息,曾因拆分痛失NO.1的丹纳赫显然已经 “缓过劲来”,开始在财报营收和市值总额上 “穷追猛打”,步步紧逼赛默飞榜首宝座。半年间,丹纳赫市值增长32.87亿美元,与赛默飞之间的差距仅剩6亿美元。下一次盘点时,谁将稳坐全球仪器公司市值排行“第一把交椅”,我们拭目以待。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飞速发展,美国曾经火热的基因市场却被浇了一盆“冷水”。 这一年,“利润下跌”成为美国13家基因上市公司主旋律,研发投入增加、监管政策趋严的双重夹击更加深了处境的艰难,让测序巨头们不得不在动荡中求生存。在此背景下,基因测序领导者Illumina也经历了比较艰难的2016年,最新市值下降2.81亿美元,尽管仍然“位列三甲”,但增长拉动略显疲态。全球“热炒”个性化精准医疗,基因测序仍处于投入大于利润产出的阶段。赛默飞欲300亿美元收购Illumina“言犹在耳”, Illumina是继续拒绝收购者抛出的橄榄枝,还是在动荡中投向资本巨鳄的“怀抱”,未来犹未可知。
    拆分得当让丹纳赫市值重回正常“轨道”,而经历剥离NMR、收购Dako后,安捷伦显然也尝到了“瘦身”的甜头。短短一年间,安捷伦市值从2016年2月23日的124.18亿美元跃升至170.40亿美元,涨幅高达37.22%。尽管仍然处于第四位,但安捷伦已具备年内超越拆分前184亿美元市值的潜质。生命科学市场炙手可热、商机四伏,凭借这股东风,转型后一心扑在Life science 上的安捷伦有望打破此前“市值被低估”格局,向200亿美元大关发起冲刺。
    2016上半年,沃特世、梅特勒-托利多市值表现抢眼,双双突破百亿“大关”。下半年,沃特世的市值总额却略有下滑,虽堪堪保住第五名位置,却不得不面临梅特勒-托利多发起的强有力冲击。而其余4家企业——赛莱默、珀金埃尔默、Bio-Rad、布鲁克市值虽仍徘徊在100亿美元以下,但都呈现正向增长(赛莱默此前未列入统计范围,缺乏对比数据)。值得一提的是,Bio-Rad2016年实现营收艰难逆转,布鲁克也转负为正,市值经历连续下降后终于出现回升迹象。
 
  (来源:科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