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新技术能生产大量听觉细胞
2017年04月06日 | 点击数:3593 | 【】【】【
    内耳中微小的声音感觉细胞(毛细胞)的丧失会导致听力消失,全世界有至少 5% 的人受此困扰。毛细胞无法自我再生,而过度噪音、药物、感染和年龄增长等多种原因会导致这种细胞死亡。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在《细胞—通讯》上报告称,开发出能制造大量听觉细胞的新技术。
    2013 年,马萨诸塞眼耳医院研究人员就已成功再生出毛细胞,并恢复了小鼠的部分听力。但由于能转化为内耳毛细胞的细胞数量很少,因此该方法受到限制。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表示能促进 LGR5 + 细胞大量增殖,然后转化为毛细胞。这有希望恢复因毛细胞损伤而失去听力的人的全部听力。研究人员为一只小鼠制造了超过 1.15 万个毛细胞,相比之下,之前的技术仅能制造 200 个。
    “我们能将 LGR5 + 细胞以高效率分化成毛细胞,有望促进听力治疗新药的开发。” 该研究负责人 Albert Edge 表示。
    之前研究曾发现内耳包含干细胞,这些细胞能在培养皿中转化为毛细胞。它们包含一种名为 Lgr5 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也存在于成人肠道干细胞中。后者具有极强的再生性,这促使研究人员试图开发其在毛细胞再生方面的潜能。
    Edge 及其同事从小鼠内耳提取了 Lgr5 + 细胞,然后放置在培养皿中,并使用混合药物和生长因子促进细胞繁殖。然后,他们借助一种混合物将 Lgr5 + 细胞转化为毛细胞。
    研究人员表示,用于增殖 Lgr5 + 细胞和促进其转化为毛细胞的混合物,有助于研发治疗后天失聪的新疗法。“借助该结果,我们能更好地针对用于修复听力损伤的目标,我们已经鉴别出相关细胞、通路和药物靶点,这些线索最终将帮助我们找到新药。”Edge 说。
 
  (来源:科学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