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抗癌新方法:机器人“药丸”来了
2017年03月21日 | 点击数:3776 | 【】【】【

 
  

   近期,据外媒报道,德国汉堡飞利浦研究院的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磁控微型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治疗癌症。

    其实,在过去十年间,科学家已经证明了可以用磁力操控植入人体的医疗设备,比如说,利用磁场控制心脏导管、操控微型摄像头在肠道内穿梭等。
    不过,如何单独控制一群微型设备中的某几个设备,并且让它们按照特定速度和方向运行,目前仍然是一大难题。因为处于同一个磁场当中,相同设备往往会有完全相同的表现。
    如今,飞利浦的科学家提出了一种方案,可以对一群磁体设备进行单个操控的方法,使每个设备单独执行特定任务。研究人员可以利用强大的磁场控制每个微型机器人。他们利用强大的磁场力来将每个小螺丝钉固定到位。不过,科学家们在磁场内部留有余地,这样被固定的小螺丝钉可以在里面自由旋转。
    通过这种设计,他们将微小的可动支架连接到螺丝钉上,而这些螺丝钉能够被独立控制。飞利浦的物理学家Jürgen Rahmer表示,这些机器人可以在人体内进行复杂的操作,而且不需要电池或者马达。
    据介绍,他们已经制作了几百个这样的机器人,每一个都可以独立控制。到目前为止,磁性螺丝已在乐高机器人中测试。就像上图所示,借助于微小的磁性螺丝,这些萌萌的小乐高机器人可以灵活移动它的四肢。科学家们相信,这些机器人未来可以帮人类抗击癌症。
    他们建议,可以将这些机器人隐藏在微小的药丸中,然后将这些药丸注入到血液当中。药丸用金属材料制成,防止辐射泄露,从而可以无害地穿过人体,直到到达肿瘤细胞。
    此后,医生会操纵机器人群组来打开这些药丸,然后释放药剂杀死肿瘤细胞。具体的操作中,医生可利用磁场操控螺钉,打开胶囊,确保胶囊中的辐射性药物仅对癌细胞起效、而不会伤害健康细胞,从而减少副作用。
    肿瘤被摧毁之后,科学家们会通过磁力来关闭这些机器人。研究人员指出,该技术还可用来制造随时间改变的医疗植入物。例如,患者痊愈之后,医生便可用磁场改变植入物形状,使其更好地适应患者身体。
    据Rahmer介绍,将来,他们计划研发小型磁场发射器,用来控制微型磁力机器人,并利用X射线发射器,或超声波扫描仪等成像技术观察这些设备在人体内的位置。
    兴许有一天,这些机器人可以成为人类免疫细胞的帮手。这萌萌的小机器人可以帮助它们杀死癌细胞,让不幸患上癌症的朋友远离梦靥,拥抱新生。
 
(来源:科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