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列表
2020年全球助听器销售可望突破70亿美元
2016年07月26日 | 点击数:3342 | 【】【】【
    在很多人眼里,助听器似乎是医疗器械中的“小众产品”。实际上,全球助听器销售不容小觑。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日前报告,2013年,全球助听器市场总销售额高达51.2亿美元;而2015年这一数字达到57.69亿美元。该公司预计,2020年全球助听器销售总额可望突破70亿美元。
    最早的助听器出现于上世纪50年代。实质上,它只是电子管式小型扩音器,能够将声音信号不加区别地放大,并将信号传送至耳道中。后来,电子管式助听器被半导体式助听器、数字助听器所取代。但是,这两类助听器产品仍会将汽车声、风声和其他环境噪音不加选择地放大,因此聆听感受并不是很好。这一问题在20世纪末各种体积小巧的数字助听器出现之后,也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直到21世纪,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及蓝牙技术的成功应用带来了智能助听器,这才彻底改变了助听器信噪比的问题。
    Grand View Research网站报道称,欧美助听器厂商开发上市了多种智能助听器新产品。如Costco公司于2014年上市了一款使用计算机芯片技术的智能助听器。它被挂在外面的耳廓上,体积非常小巧,而且价格低廉。重要的是,这种助听器可选择性地自动将语音放大,而不会放大环境噪声,从而可使佩戴者听到的语音更清晰,聆听感受更舒适。
    美国市场上智能助听器的零售价格在400美元左右,而2000年前生产的数字助听器零售价格高达2400美元。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系的科研人员开发了一款新型智能助听器,零售价格低于300美元,适合广大工薪阶层的消费能力。
    近年来,德国西门子公司、韩国三星公司也大力开发智能助听器,但是德国产智能助听器的零售价大多高于500美元,韩国三星称其报价可望低于200美元,更适合在发展中国家推广。
    Grand View Research分析,助听器可以帮助听力障碍人士听到声音甚至欣赏音乐,可直接提高用户的生活质量,而助听器的最大用户群是老年人——这正是助听器销售在未来几年能够高速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价格低廉、信噪比高、智能化,是企业产品未来能够站稳助听器市场的重要因素。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