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最新加入的会员: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品介绍
注射用纳米颗粒抗癌威力“惊人”!
2016年04月20日 | 点击数:3799 | 【】【】【
    几十年前,开发任何类型纳米级解决方案的想法只不过是一个梦想而已。
    “纳米技术”这个词是在1986年才第一次被看到公开发表。
    控制、开发和使用这种只有人类头发丝1/100,000粗细的小东西已经从科幻小说变成了科学事实。
    今天,纳米颗粒帮助高尔夫球飞得更直,使保龄球的表面更为耐用,还也可以延长外墙漆的寿命。
    工业和制造业已经广泛地采用了纳米颗粒技术,但它们在医疗领域里的可能用途也正在进行测试;例如,设计出注入银纳米颗粒的绷带有助于伤口更快愈合。
    在纳米技术一系列潜在的医疗用途中,最主要的是用于与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做斗争的靶向药物输送系统。
 
    目前的抗癌药物输送
    肺癌和肝癌的转移是导致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在许多情况下,现有抗癌药物的作用是有限的,因为人体本身具有保护性生物屏障。这些化学物质无法在预定目标处达到足够高的浓度,且会扩散到健康组织,造成严重的副作用。
    德克萨斯休斯敦卫理公会研究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uro Ferrari,已经从事纳米医学工作长达20年之久,他的最新研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
    Ferrari和他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机制,纳米颗粒可以通过这些生物屏障,一旦进入肿瘤内部,就会释放出有毒化学物质直接作用于肿瘤核心。
 
    注射用纳米颗粒发生器
    该团队利用一种注射用纳米颗粒发生器(iNPG),该仪器由活性药物阿霉素封装成聚合物轻链置入纳米多孔硅材料内。
    一旦注射用纳米颗粒发生器(iNPG)进入肿瘤,硅外涂层自然降解,释放出聚合物链。该链卷曲成纳米级小球并进入癌细胞本身。小球在癌细胞内自由移动并接近细胞核,PH值下降。降低的PH值触发聚合物链释放阿霉素,杀死癌细胞。
    注射用纳米颗粒发生器(iNPG)已经在已经转移到肺组织的三阴性乳腺癌小鼠身上进行了试验。三阴性乳腺癌大约占所有乳腺癌总数的1/10。它们特别难疗且对激素治疗无反应。
 
    “我们的发现具有革命性意义”
    虽然三阴性乳腺癌的预后较差,Ferrari和他的团队发现,经过注射用纳米颗粒发生器(iNPG)治疗的小鼠中有50%在过了8个月后仍未出现转移的迹象,这被认为是相当于人类的24年。
 
    Ferrari说:
    “这听起来可能像是科幻小说,就像我们已经穿透并摧毁了死亡之星,但我们的发现绝对是重大变革。我们发明了一种方法,该方法的确能纳米颗粒进入癌细胞,并在细胞核的位置上释放药物颗粒。”
    研究人员对这些结果极为满意,并希望它们能给医学干预带来新的曙光。任何关于治疗这种顽固性疾病的进展都是完全受欢迎的。
    作者说,“有了注射用纳米发生器,我们就能够做到标准化疗药物、疫苗、放疗和其他纳米颗粒都做不到的。”休斯敦卫理公会研究院希望能够快速追踪该项研究并尽快获得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他们计划2017年进行该药物的人类试验。
    虽然希望能始终热衷于正确持有这一成果而不奢望过多,私底下Ferrari有一段时间很难保持自己的积极性:
“我绝不会想要对成千上万的癌症患者承诺找到可以治愈的方法,但试验数据是让人大吃一惊。我们谈论的是改变治疗转移性疾病的前景,因为它不再是被判死刑了。”
    Ferrari的激动我们都感同身受,可以理解。即使未来在人类受试者身上得出结论,存活率只是本研究结果的一小部分,该研究结果也将被视为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来源:科讯网)
分享到: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赣ICP备14005658号-1
地址:南昌市洪城路778号 星河国际公寓楼A座27楼邮编:330006 电话(传真):0791-88858630 电子信箱:jxamdi@163.com
南昌网站建设汉邦互动